2008年6月29日星期日

体坛盛事

“斗牛士”踢翻“日耳曼戰車”

西班牙重奪阔别四十四年的冠軍杯

舉世矚目的2008年歐洲足球錦标賽, 终于在一阵呼欢声中结束, 每场賽事可谓是精彩绝伦, 扣人心弦。 奪标热门的葡萄牙和荷兰纷纷大热倒炉,土耳其和俄罗斯以黑马之势跑入四强, 令人震憾不已 。决賽之战, 西班牙以1:0的战绩粉粹德國的美梦, 不负众望, 打破四十四年来的宿命, 奪得西班牙史上唯一的国际大賽冠軍.









2008年6月27日星期五

画意人生

砂拉越第一代画家

在古晋博物院画廊举办为期一个月的"砂拉越第一代画家" 展览, 云集了砂拉越画坛六名资深画家的極品佳作, 作品呈献出砂拉越风土人情, 旖旎景色的明媚风光, 其中包括水墨画, 水彩画, 油画, 染织画等, 部份令人赞赏的作品獻給大家。

文藝宝典

家家有本難念的“金”



有些人很疑問“金錢”到底重不重要,腰纏萬貫的大財主會回答:“老子有的是錢,任何東西都可手到擒來.”與世無爭的慈善家如此道:“錢雖然是萬能的,也必須懂得實致善用才可.”終日早出晚歸的上班族會說:“錢一直是我追求的目標,它能夠滿足自已的慾望.”貪婪與坦實擊在一念之差.

一個幸福的家庭,如果要過得無微不至的美滿生活,“金錢”就扮演著取足輕重的角色,有事業就有收入,有收入家庭才能繼續維持下去,去負擔所有的開支. 有些人即使有了家庭,事業心更堅決,不息勞苦去賺錢,全心投入工作狀態,負起養活一家人的責任. 但是,太在意工作也不是一件好事,如果忽略了家庭,冷落了家人,最後得不到溫馨的幸福生活就遺憾之極了,所以我認為兩者應該是相輔相成,互相配合才對.

有時覺得女人有點似張小嫻筆下的女主角一樣,永遠活在面包樹下,毅志又堅強,懂得推理,懂得保護自已,做個廿一世紀的女強人,甘愿犧牲美好的幸福,選擇至高無上的事業,這是否意味著她對家庭的觀念讓搞不清楚,還是對婚姻有著莫明的恐懼感呢?

現在時代不同了,再也沒有所謂男主外,女主內的傳統禮節風俗了,我的大部份女同事,個個忙得三更半夜才回家,家中的大小事務都由老公一手包辦,全全負責,連晚餐都準備好等她回來吃,那這合不合情理呢? 幸福的家庭都不在乎這些,出得廳堂,入得廚房,任誰都能夠,夫妻之間再也沒有計較等級之分了.

其實男人原本都以事業為重,賺錢養家是天經地意的事,責任比誰都來得重大,如果經濟環境許可,老婆盡可當個全職的家庭“煮”婦,不必操心家中的開銷和費用,如果遇到收入或支出不成正比的話,那兩夫婦就必須辛苦點,攜手合力出外找工補貼家用.

有時懂得花錢,這主要原因并不是升職又加薪,終日來朝九晚五的工作,應該御下辛苦的疲憊,好好地慰勞自已,犒賞心情的享受一頓豐富的大餐,或其泡一泡電影院,逛逛百貨公司買些心愛的衣物,抑或計劃出國旅游,吸收新鮮空氣,充實自已.


有時懂得節省,純粹不只是種美德,完全是經濟情況許不許可,錢包一再縮水時,甘愿不出門,不去花一分一毫,與其呆在家里吃泡面也過癮,近日汽車油價漲了又升,該是省一省的時候呀! 雖然只是區區幾分錢的問題,但是對我們這些的小康之家來說,真是一種不小的負擔.

現在生活數質逐漸提高,開銷費用一天比一天增加,什麼電費,水費,雜費,保險費,車期,屋期等…,那能支撐得住呢? 試問我們這些打工一族,誰會同情您,每年工資還是一“沉”不變呀!

2008年6月23日星期一

炫耀一族

巴厘岛首屈一指的名胜地 " Hard Roak Hotel"




袖珍型的迷你乐器是巴厘岛 "Hard Roak Hotel" 的珍藏品。




2008年6月18日星期三

创藝先锋

~ 森林之王~

这副是我用版彩技巧画出之作品 ~“森林之王”。


制作“森林之王”, 首先是把自己喜欢的图案雕刻在木板上, 跟着把颜色每一部份地涂彩在木板上, 然后印在宣纸上就完成, 这是属于抽象型的彩画作品.

2008年6月16日星期一

文藝宝典

我有我天地

淘淘江水何處流, 洗盡浮華塵世夢,
茫茫文海浪濤盡, 尋覓知音意難平,
萬念皆俱滅, 灰心難復燃,
紅塵因笑我, 學者無其用.

浩瀚長空多寂寞, 悽身之所在何方,
寒星劃過太惆悵, 胸懷大志無處問,
前世定因果, 后世續情緣,
跨越萬重山, 待有出頭天.

時勢打造真英雄, 何為英雄造時勢,
懷才不遇轉眼空, 取捨不為即有誰,
聖人皆落寞, 天賦留其名,
丹心照汗青, 唯獨我天地.

画意人生

2008年中國画展

会集六位中國著名书画家,在古晋INTI COLLEGE 举办为期两天的画展,同时亦举行义画为中國四川赈灾筹款,其中最經典作品獻給大家。

2008年6月15日星期日

历史的痕迹

历史的足迹 岁月的痕迹

昔日的风光,今时的落泊,百年历史的古晋甘蜜街,走过岁月,走进沧桑,遗留下来的是不堪回首的惆怅,一番风雨过后,唯有期待明日的朝阳依旧骄艳,未来依旧燦爛。








2008年6月12日星期四

品味生活

2008年全砂校际铜乐队比赛

PERTANDINGAN PANCARAGAM SEKOLAH MENENGAH
PERINGKAT NEGERI SARAWAK 2008

精彩无比的铜乐比赛, 大家尽情悅目观赏.












2008年6月11日星期三

创藝先锋

攀登藝術領域之門






當年我天馬行空的廣告設計。

漫画天下

漫画界众志成城,画出关懷,传出爱心。


薈萃中國, 澳門, 香港和台灣的漫畫家为中國四川赈灾出一分绵力,以上是他們其中的作品,同时可浏览http://dm.sohu.com/s2008/lovekzjz/


2008年6月10日星期二

漫画天下




中學時期令我廢寢忘食的就是那趣味十足的漫畫書,它陪我渡過了青蔥的歲月,歷歷在目,當時辛苦存些零用錢,目地就是要追看每周出版的武打連環漫畫書,那個時候,一本漫畫書才區區一塊多錢,到了今日,盜版的漫畫書要花四塊多錢才買得到,正版的更不用多說了,難怪現今的漫畫屋能大張旗鼓,到處林立,最大原因是書迷們只須花了幾塊錢就能在那儿呆上一整天,看個過癮,何樂而不為呢?

追憶當年,真的沒有人像我這樣,對著漫畫書可不眠不休,再不能說是沉迷,應該是中毒太深,到了無法自拔的地步,稍為有時間,終日就會拿著筆,到處亂塗,幻想自已是漫畫家,買了“555”的小冊子,拼命地在紙上畫呀! 雖然我的繪畫天份并不高,但有著堅倔不撓的恆心是我的推動力.

漫畫亦是種藝術創作之一,無論是如何天馬行空的題材,它也不受任何東西束縛和限制,淋漓盡致地發揮出來,所以擁有獨特的創作手法才是令人讚賞. 漫畫就是激起我滿腔的熱沈,對它產生了不可言喻的共鳴之感,恁著這份根基,我才能攀登藝術領域之門,為攻讀廣告設計而舖路.

漫畫書類五花八門,遍佈全球,各國的環境背景相異,湧現了許多自成一派的嶄新漫畫作家,畫法各有千秋,為藝術領域開拓另一種特色的流行趨勢. 日本漫畫是其中的佼佼者,出版量繁多,故事情節包羅萬象,豐富精彩,Q版的漫畫人物早已家喻戶曉,深入民心. 早期的流行偶像劇“流星花園”, 人氣青春劇“NANA” 都是改編日本漫畫的名作. 電影版的“頭文字D”,即是掀起一股飄移的賽車風潮,受歡迎程度無庸置疑.

台灣漫畫較樸實寫意,細膩的畫法單簡不潦草,故事多以抒情為題材,輕松活潑,引人喜歡和接受. 從小到大,最吸引我反而是香港武打世界的連環漫畫書,當年轟動一時的漫畫界開鼻袓師黃玉郎的經典作品,如“龍虎門”,“醉拳”和“如來神掌”,最令我津津樂道,同時還有馬榮成的“中華英雄”和“風雲”都陸繼拍成電影或電視劇,無人不曉,無人不知. 香港畫壇人才輩出,畫功穩打實扎,是漫畫界領導流行勢力的先鋒者. 同時還有人能出版上市,賣股歉錢,富甲天下.

本地漫畫發展雖然并不蓬勃,但是許多出色的漫畫家都很努力去實驍自已理想,成功輯合了本地漫畫家嘔心瀝血之作的“漫畫王”一書,呈現了他們傑出的才幹和受歡迎的肯定. 如今漫畫已經不只是小孩子的刊物,可謂是老少咸宜.

大马每年都落力承辦大規模的漫畫展覽,或其可見對漫畫事業的重視和熱沈是值得讚許和表揚. 本地多間著名的藝術專校早有機心培育這一方面的人才,提供完善的教材. 有目共睹,畢業學都能在國際賽事中頻頻拿獎,甚至參於許多大制作的電影,其中包括美國蝙蝠俠的幕後造型, 最新动画電影 Kung Fu Panda的灯光和特效設計等. 希望本地漫畫能像雨後驕陽,發揚光大.

2008年6月9日星期一

文藝宝典

風 . 雲

我 是 風
任 我 東 南 西 北 去 吹 送
吹 過 高 峰 吹 過 海 洋
亦 吹 起 人 世 間 的 恩 恩 怨 怨
是 是 非 非

我 是 雲
任 我 自 由 自 在 去 飄 蕩
飄 來 晴 天 飄 來 陰 天
亦 飄 起 人 世 間 的 愛 愛 恨 恨
聚 聚 散 散

風 本 無 形 無 相 沒 有 一 刻 靜 止
人 本 有 情 有 義 沒 有 仇 恨 交 織
雲 亦 聚 散 無 常 漂 渺 不 定
人 亦 離 合 難 定 不 捨 不 棄

縱 使 窮 究 天 上 之 玄 機
亦 算 不 清 風 雲 之 反 覆

人 生 際 遇 判 若 風 雲 變 幻 無 常 …

文藝宝典

戀 愛 專 屬

愛情靜悄悄來的時候,任誰難住擋,
它沒有告訴你何時出現在身邊,
何時會消失無蹤,
即始是那么一剎那的短暫,
錯過了將永遠無法重來.

有些人不惜花時間去等待,去追尋,
當千辛萬苦找到自己心愛的夢中情人時,
往往卻是不接受自己的人,
勉強把他留住,反而傷得更傷,
即使讓自己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
只是那么一瞬間擁有亦在所不惜...

當自己痛哭涔淚時,一直陪伴身旁,
懂得安慰自已的人又會是誰,
也許期萬想不到朝暮相對的身邊的人,
既然是一直暗戀自己的人,
天涯何處,近在咫尺的緣份始終沒有發覺.

怎么樣的人才是值得去追求的對象,
無謂白白犧牲一生美好的幸福,
必定讓對方知道您是可以托付終身的伴侶,
所以喜歡他的優點,也必須接受他的缺點.
那麼愛情的道路才能跑得更遠.

當您決定愛上一個人的時候,
一定要全心全意,至死不渝,
絕對不可朝三暮四,模棱兩可,
感情本來就是很自私的東西,決不得和他人分享,
在兩個人的世界里,彼此必須懂得互相遷就,
互相信任,那才能盡至相敬如賓,
相愛如漆,白頭偕老.

情本是剪不斷,理還亂…

创藝先锋

猜一猜 ?ABC 字母游戏

这是我在早期念美术课程时的一项"字型设计" 的功课,
从大自然环境中找出ABC字母的模式, 够不够创意,
就要看你的脑袋咯!














哪个字母难倒您们了,
您们的都猜对了吗?
答案是...B, K, G, H, F, R.

美食地图

BIG APPLE DONUT 甜甜圈


风靡已久,甜诱人心的甜甜圈,口味包罗万象,超精彩。(12pcs = RM22.00)


甜甜圈制作过程。

2008年6月6日星期五

好书推荐



饗食會友

那天逛書展,無意間卻發現一本好書,鮮少掏腰包出錢買書的我,既然會對這本書愛不擇手, 難得! 真難得的是會如此幸運碰上它. 其實蔡瀾的書集在各大書展都不難找到,只是想購買時又心猿意馬,模棱兩可,錯失許多次機會,如今出現眼前的可是蔡瀾最精選著作,書名為“蔡瀾100精選”.

這本著作是講述作者累積數十年的飲食經驗後精挑細選的100家最具經典風範的食肆,書中薈萃新加坡,中國,澳門,香港,台灣,日本和澳洲的佳肴美食,從道地的風味小吃到氣派十足的餐廳, 書中所提到每道佳肴可謂色,香,味俱全,無可爭辯是餐廳主廚的嘔心瀝血之作,是路邊攤老廚師千錘百煉的經驗之談,兩者都不失個人獨樹一幟的烹調手法,豐富了饞食者對廚藝精益求精的最高評價.

書中不乏是作者篩選再篩選的極品佳作,并列出十大最佳食府之余,同時還附上各餐館的通訊地址,聯絡電話,營業時間和招牌菜色,切實是本不可多得的美食指南針書,今日就讓自已極緻的味蕾接觸這千載難逢的豐盛美味之旅吧!

書中所介紹的菜色千變萬化,五花八門,原因是各國各地的特產食材都迴然不同,烹調手法和技巧都各有千秋,就說鄰國新加坡的風味小吃我們就熟悉得多,如羅惹,肉骨茶和海南雞飯等,不足為奇. 香港餐廳會比較講究高級的美食料理,通常把龍蝦,鮑魚,魚翅之類的高檔海鮮作為食材. 那曾經受葡萄牙統治過的澳門,大部份餐廳都以葡式美食為主要菜色. 台灣美食屬於多樣化, 最令人津津樂道的是鴨舌頭卻是最富勝名的風味小吃,真無奇不有. 瀕海國家如澳洲的海產較豐富,烹調手法傾向於西方風味,西餐為主. 至於日本更不得了,日式料理已是出類拔萃的經典美食,加上海產豐富,什麼海膽,鵝肝,岩蠔,北寄貝,花朕蟹等,聽都不曾聽過,更別說嚐試過了.

我非常仰慕蔡瀾先生,欣賞他博學多才,瀟洒不羈,自由自在,終日週遊列國,嚐盡天下珍饈百味,即能恁著過人文采,記錄下來,隨筆出書,共同分享. 他的文筆輕松活潑,不拖泥帶水,每側文章輕描淡寫,實話實說,數百個字就完成,認真過癮,幾乎沒有人能像他活得如此精彩,吃喝玩樂亦能當作正業,出書致富.

我的烹飪心得并不富饒,蔡瀾先生切實是我終身學習的對象,成為美食評論家誓必言之過早,當個出色的寫作家才是我夢寐以求. 懂得學習,攀得更高,懂得吸收,修為更深,希望有朝一日,自己所擁有的不會比失去更多.

2008年6月5日星期四

文藝宝典

飲食精華錄

普天之下,誰不對人間美食垂涎三尺呢? 博大精深的飲食文化早已縱橫千里,享譽全球. 悠久的歷史往往記載著和“吃”有著繼繼相關的淵源,偉大的飲食文化,正因為地勢環境,氣候變化,宗教信仰的不同,造就許多傳統風格各異的風味美食,豐富了烹調手法獨樹一幟的技巧,盛大永續流傳的餐飲藝術.

如何犒賞你的味蕾呢?是咸魚白粥,還是山珍海味,是親自下廚或是撓著腳待人伺候呢? 每個人對飲食都會挑剔,刁鑽,只是要求有多高,有多激烈,那就見仁見智,各人的口感和味覺都截然不同,品嘗後的意見也因人而異,結論各說其法. 總概來說,怎樣的菜肴才稱得上是天下第一美食呢?

聖人孔子曾說過一道話:“ 中國飲食有十美,以達至此境界,方稱得是完美盡全.” 何謂飲食十美呢? 既是分為“質,色,味,香,形,器,适,時,境,趣 ”領悟良久,不乏是飲食精華所在,吞嚼其中,獲益甚深.

一道出色的菜肴,首先注意是食物質量要高,認定是新鮮的烹調材料,屆時炒煮出來的菜肴,色澤要鮮濃,配搭要圴衡,拼成色彩絢麗,賞心悅目的菜色,才會提高品嘗者的食慾,大快朵頤一番.

緊溙而來,基本味道的酸甜苦辣要拿捏准確,份量适中,不至于破壞菜肴本質的口感. 或與同時,做到香味滿溢,撲面迎人,引人胃口大開. 端上餐桌的菜肴絲毫不得馬虎,菜盤中食物要端正美觀,有形有款,與其增添精雕細刻,巧奪天功的裝飾品,那更天衣無縫,好吃又好看,是視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 中國相傳便有著“看菜,工藝菜和形象拼盤菜”三種特色的飲食精髓之所在.

廚房盛菜的皿器也非常講求恰當,各別的菜肴适合不同形狀的器具,如炒菜用盤,湯水用碗等. 以往中國各朝代的食器更是講究絕倫別致,精細實用,所以才有“美食配美器”之俗稱, 如此才能達至相得益彰的裝飾效果,突出菜色夠豐盛,令人食指大動.

接著,上菜的順序要合理,開胃菜為先,主菜其次,甜品殿後,前後次序的安排,才不會過于急促進餐,浪費廚師精心烹調的美食,與其品嘗菜肴的時間也要适宜,太飽或太餓亦會影嚮食慾,白白浪費一頓豐富的佳肴,可謂得不償失.

選擇進餐的地點也非常重要,餐廳環境不但講究清雅別致,更要舒适美觀,迴然不同的裝潢設計帶出各式各樣的風味美食,令人身近其境,陶醉其中. 際時各種異國風情的餐廳如雨后春筍般到處林立,大受歡迎,為飲食文化開拓另一種特色的流行趨勢.

其實吃頓豐富的一餐,不管是早,午或是晚餐也好,最主要還是自己的心情是否愉快,胃口是否甚佳,往往復雜難制的情緒會左右自己的食慾,如果缺乏情趣,吃起食物來也平淡無味,更別說什么大魚大肉,鮑蔘翅肚了.

其實超凡入聖的烹調本領,講究于烹飪技巧之高低,各種煎,煮,酥,腌,糟,燎,蒸,炒,炖,醉的調理方法,要搭配陰陽大小的火候,產生的美食才有各種各樣的口味.

我的烹飪心得,重復叮嚀,要廚藝超群,必須做到“心神合一,精益求精”,確保烹煮的每樣菜肴都能保持最高水准的素質和崇高的价值.

美食地图

銅锣湾香港茶餐室


风味独特的铁板鸡排面(RM7.90), 滑嫩Q版的面條,味道香濃,口感出眾。


级品佳肴之芝士蒜香烩青蚝(RM11.90), 令人食指大動。


香辣无比的XO醬炒粿(RM3.60),可要小心品尝。


港式芝士鸡排笼仔烩饭(RM10.50), 内藏乾坤,还有意大利紅汁,双菇白汁和咖哩汁可选,教人一試傾心, 食欲大增。



香港驰名的菠萝包(RM2.00),外層香酥,纯粹是牛油味,没有惊喜。



COFFEE + GREEN TEA = 鸳鸯 (RM2.80),值得一试。

2008年6月4日星期三

文藝宝典




愛是 …

愛是將所有的擊念 雕塑成 霄明里孤絕的皓月
夜夜掌燈 傾聽韶華的蹉跎

愛是將嫉妒的傀儡 撕裂成 傲雲間飄零的殘葉
聳入泉土 洗澈塵世的孽緣

愛是將恩情的典故 拼湊成 城壘內堅韌的戰戟
勢均力敵 衛悍彊土的仇錄

愛是將洶湧的豪情 凝固成 酒醰中發酵的高梁
杯杯暢飲 共襄盛舉的歡呼

愛是將燦爛的彩虹 繪畫成 叢林間守候的杜娟
顧顧自盼 天淵之別的祠堂

愛是將萬載的擁躉 歸依成 宿命里迷途的羔羊
追尋千里 潔身自愛的責任

愛是將不羈的瀟洒 聯系成 宙宇間輾轉的星際
摰誠脫御 奢侈糜爛的歲月

愛是將世俗的蝴儿 蛻變成 空氣中浮游的精靈
同舟共濟 捨命擁護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