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星期四

戏说人生

韓流感應




韓流狂襲,星馬港台各地都無一幸俛,遭之泱及池魚,連向來忠心耿耿的哈日一族亦會轉移陣地,向韓風靠攏,可見其影嚮之深是般湮遠流長,起伏甚大. 我想主要因由非韓國長篇電視劇“大長今”莫屬吧! 意料不及,一部以韓國傳統文化為背景,沉悶又長氣的劇情會大受歡迎.

近來慢慢發覺我對娛樂感官的視覺效果有了新的突破,一向來對韓劇非常陌生的自已亦會落力追捧,也許一來純粹是娛樂自已,打發時間,其二我道是想瞧瞧韓劇到底有多少“斤兩”,能席卷星馬港台,風靡一時. 多年前,我只記得張娜拉曾主演過的“少女成功記”和 “紅豆女之戀”比較熟,一副傻大姐的形象深入民心,令人印象深刻. 但是到了現在,無法不去适應流行趨勢的走向, 幾乎所有韓劇的DVD到处都是,連本地電視台都曾经全力推荐韓劇, 在黃金時刻強勢啟播.

韓劇的拍攝手法獨樹一幟,跟星馬港台的風格截然不同,不像只盲目追求流行偶像團體的台劇那麼不切實際,但是萬萬又比不上我最欣賞的港劇,拍得那麼有真實感,劇情峰迴路轉,推層出新. 韓劇的故事發展比較單純,牽涉的人和物也不多,細膩的情節完全落在男女主角和配角身上,時常會有多角戀的劇情出現,根本分不出誰是主角或是配角. 如今新开拍的韓劇都追随港劇劇情, 有主题故事, 以事业为中心, 同時不難發覺韓劇都以女主角為故事主軸帶動劇情發展,這種題材較罕有,也許他們都和日本國家一樣,屬于母性社會吧!

韓國藝人能夠成為萬眾影迷的擁躉,其成功的例子是有跡可尋,其後又受到香港人的愛載,在宣傳策略的造勢之下,出唱片,拍電影是理所當然的事,甚至挑剔又講究的香港大導演都相繼邀請韓國藝人當主角,如七劍的金素妍,神話的金喜善,無極的張東健等,我道誰不想出名也難囉!

韓劇成功已塑造出其獨特的品牌,如日中天的人氣是無懈可擊,陸繼而來將集寵愛于一身. 韓國已或不及待開發許多韓劇所拍攝過的景點作為旅游勝地,熱力股吹新賣點來吸引游客,如電視劇的“冬季戀歌”和 電影的“外出”等,間接帶動旅游,經濟和社會的迅速發展,可謂利益兼收,對亞洲區域來說亦是種無限的光榮.

没有评论: